11月28凌晨月色涼如水,看著淡淡的月光,應該會是個好天氣吧!!我安心的入睡, 等待明天的收割!!~

11月29日早上突然睡夢中驚醒,直覺天候不太對勁,連忙把大家都叫醒,這可得好好商量,

 我想我已經遇到當農夫的第一課~看天吃飯!!無論如何的準備好資料, 沒有老天的配合,是怎樣都玩不下去的,原來農夫們的謙卑是這樣被磨練出來的押~~~~~~

感謝村內的鄭大哥及謝爸還有潘阿伯及阿宏.還有負責拍攝的妤珊!!~正在商討今天的活動要繼續嗎??

潘宗盛阿伯的一句話,一個決定...我們一致配合!!~

天氣不好,大家還是一致

我的農夫老師!!~鄭大哥正努力的用雙手割稻,只為了他那不肖的夫妻二人組徒弟,說要體驗用古老方式來感受農事!!

潘阿伯也被我拖下水!!~~@@!!!~~~

 

 

小朋友體驗收割!!一直說哇!!~原來是這樣子收割喔!!

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大合照,大家都很high~因為很久都沒用人工收割了!!

帥吧!!~全羅山應該只有我們會讓收割機進入前面的院子, 讓他直接下穀子吧!!~哈哈

 

正在教導我們如何收稻穀~

鄭大哥說用稻梗覆在上面可以讓稻穀不要直接接觸到帆布!!

快下雨了!!要快點收起來~曬穀子的事情還在ing當中~

最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~就是慶祝豐收在大家換工幫忙之後要吃割稻飯~開心 !!~

後纪~很謝謝村內的阿伯跟大哥陪著我們兩夫妻一起做這樣的事情,用人工收割,然後架竹子風乾稻穀,對於收割機大哥的配合更是感動,他硬是等我們風乾後幫我們將穀子打下來,以便讓我們能夠日曬穀子,回到最原始的那個時候!!~人與人的情感連結經過這次之後更加緊密,我想.....選擇移居羅山應該是對的選擇吧!!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leng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