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星期三下午,欒欒的同學都會到家裡來寫功課,

功課寫好,就是玩耍的時間啦!

(雖然蠻多時候,她們其實是邊寫邊玩,哈)

每到這個時候,就是小幫手我的福利--陪小孩玩。

 

這個星期三傍晚,結束手邊工作,闔上筆電後我開門走到院子去,

卻沒看到小孩跑來跑去、也沒聽見「我是一號請國王」的遊戲聲,

(什麼是「我是一號請國王」?下次你來,再請欒欒教你玩)

只見兩個小女孩在樹底下忙著。

 

走近一看,原來她們在烤肉!

 

兩根Y形樹枝當烤肉架、直樹條當肉串、地上撿來的大樹葉是豬肉、小葉子是蔬菜...

欒欒當大姊、我當二姊、靜如當小妹,

就開始融入角色扮演:我們一起出外旅行去,

一邊在附近採集食材,一邊烤起了肉來。

PC127886  

大姊一邊烤,妹妹一邊研磨果實...是不是像極了原住民!

PC127901  

在地上撿到一塊破網,欒欒開心地說:

我們可以用這個來運食物耶!可是要怎麼把它變成袋子啊?

我想了一下:不如我們就把它縫起來吧!

於是兩個人一起合力找來了線(地上的草枝),開始縫起了網袋。

PC127920   

縫好了!還不賴吧!

PC127922  

跟著孩子一起玩,心裡除了讚嘆她們的創意,

一方面其實很蠻羨慕她們,能夠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成長,

從小就有機會接觸、認識好多動植物。

 

我的小時候,

除了偶爾回台中鄉下有機會在田間騎腳踏車、拔野草當花束玩,

在家多半都是跟哥哥一起玩象棋、芭比洋娃娃、恐龍模型、看卡通,

或是假日時爸媽帶我們去溪邊烤肉、海邊玩水...

長大的我,雖然喜歡大自然、對動植物有好奇、喜歡問懂的人問題,

但似乎沒有辦法真正很自在地跟大自然互動,

聽過的名字、看過的物種,

常常下一次再碰面還是記不住、認不得。

 

哈,不過沒關係,慢慢來,

因為現在我在這裡,除了有大朋友,

還有小朋友,陪我一起在大自然裡頭探索,

相信我會認識越來越多「好朋友」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leng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